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公司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 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11月18日,中煤洗选公司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有效落实“轮值”制要求,由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定制红色观影套餐,公司机关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影片震撼人心,先辈们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沉浸其中,看到愤恨之处,不禁紧握双拳;看到激动之时,也不禁潸然泪下,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更像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

观影结束后,进行了抗美援朝历史知识问题竞答,党员们纷纷踊跃参加。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姚爽 文/陈凤宇 图)